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安神流年煞方表]
如果安神時,看好的安神位置剛好碰到流年煞方,又沒辦法等,可在香爐下墊上「桌墊」即可化解。
所謂「桌墊」可以使用任何盤子(以耐熱、耐燃、穩固不易移動為主),或是可使用刈金,福金,抽掉第一張再用紅紙包住即可,同樣要注意穩固。
若是綁起來的金紙須將潤草或橡皮筋抽掉,再用紅紙包住使用,穿洞型金紙因為容易不穩,可能導致香爐翻倒,一般不建議使用。
本文章為純分享傳統民間習俗,
大家一起增加民俗知識。
若您覺得不錯,也請您分享給親朋好友~~

=====================
生命就是一種分享/網路
小姑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靠著先生開計程車和自己打零工的收入,還是經常入不敷出,兩個兒子都是申請助學貸款來繳學費。公公在世時,會三不五時塞些錢給她,但是公公過世後,減半的退休俸成為婆婆的老本,無法再對她提出金援。
我們家的經濟狀況還算過得去,所以趁今年外甥考上大學的「大好時機」,我包了一個5位數字的紅包給小姑,一方面當賀禮,一方面也希望稍微減輕小姑一些生活上的壓力。
小姑看到紅包之後,語帶哽咽的對我說:「你們是覺得我很窮是不是?爸爸走了,照顧我的責任也不應該落到你們的頭上啊!」小姑說我給她的紅包幾乎等於是她們家一個月的收入,數字太大實在讓她承擔不起。我告訴她這個純粹是慶賀外甥考上大學的禮物,沒有其他的意思,請她千萬不要想太多。小姑感性的跟我說:「我真的好感激妳,願意對我這麼大方,很少有媳婦會對婆家的人這麼慷慨的,妳器量真大!」
其人之道還治其身
其實我做的只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小弟去年結婚時,我問老公打算包多少,他一口價:「3萬6好不好?這樣會不會太少?」我告訴他我跟兩個姊姊打過商量,3個人都覺得包個2萬元之譜就很OK了,我問他要不要就跟姊姊們包一樣的數字,老公反問我:「自己的弟弟結婚,有差那一點嗎?」到日本旅遊時,我在免稅店裡拿著計算機精打細算,老公一臉不耐地問我到底要買什麼?我告訴他,我正打算幫我媽和我姊選個皮包當禮物,但是價格不低,所以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老公很阿莎力地說:「買就買了,這麼斤斤計較幹嘛?」但是,當我要順便幫他買一件襯衫時,他卻直喊太貴了,而連試穿都不願意。
40元咖啡捨不得喝
所以我的老公並不是個出手闊綽、花錢不眨眼的人,他是那種寧可自己泡杯三合一的咖啡包也不會到便利商店買杯40元咖啡的摳男,但是他律己甚儉、待我娘家人卻絲毫不吝嗇。他的這種態度讓我也「有樣學樣」,對於每月定期給婆家的孝親費我向來視為理所當然;買東西給公婆時,我也不會像買自己東西時捨不得或貪便宜,所以這次在我能力範圍內幫小姑一點忙,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值得感謝的,因為真的只是「彼此彼此」而已。婆家的人總說我是娶進來的女兒,老公並不是丟掉的兒子,這都要歸功於老公對我娘家人的大方和大器,我才會「夫行妻效」,成為婆家人眼中的器量大的好媳婦。


====================
加拿大的魁北克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山谷。山谷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惟一能引人注意的是它的西坡長滿松、柏、女貞等樹,而東坡只有雪松。
這一奇異景觀是個謎,許多人不知所以,一直沒有令人滿意的結論。揭開這個謎的,竟是一對普通的夫婦。
那是1983年的冬天,這對夫婦的婚姻正瀕於破裂的邊沿。
為了重新找回昔日的愛情,他們打算做一次浪漫之旅,如果能找回就繼續生活,如果不能就友好分手。
他們來到這個山谷的時候,下起了大雪。他們撐起帳篷,望著滿天飛舞的大雪,發現由於特殊的風向,東坡的雪總比西坡的雪來得大,來得密。不一會兒,雪松上就落了厚厚的一層雪。
不過當雪積到一定的程度,雪松那富有彈性的枝丫就會向下彎曲,直到雪從枝上滑落。這樣反覆地積、反覆地彎、反覆地落,雪松完好無損。
可是其他的樹,例如那些柘樹因沒有這個本領,樹枝被壓斷了。
西坡由於雪小,總有些樹挺了過來,所以西坡除了雪松,還有柘、柏和女貞這類。
帳篷中的妻子發現這一景觀,對丈夫說:「東坡肯定也長過雜樹,只是不會彎曲才被大雪摧毀了。」
丈夫點頭稱是。
不一會,兩人像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相互吻著擁抱在一起丈夫興奮地說:「我們揭開了一個謎──對於外界的壓力要盡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了的時候,學會彎曲一下,像雪松一樣讓一步,這樣就不會被壓垮了。」
確實,彎曲不是倒下和毀滅,它是人生的一門藝術。

======================
禪不在多言,
不在世俗文教經典中,
沒有你我凡聖的差別,
禪就是一種光芒、一片靈犀。

==============
親愛的朋友~【午睡讓孩子記事牢】
英國《衛報》近日發佈美國心理學家的最新研究:午睡能幫助兒童更好地記住上午所學知識。
一部分孩子在下午1點到3點午睡,其他孩子沒有午睡,然後再對他們的記憶進行測試。結果,午睡的孩子記憶基本沒有變化, 記住的圖案依然是75%,而沒有午睡的孩子記憶比值卻降到65%。即使在經過晚上優質的睡眠以後,這一結果也沒有得到改善。參與該研究的美國麻塞諸塞大學的斯賓塞表示,育幼院教師或者看護人如果不能安排孩子進行午睡,會干擾他們大腦儲存記憶的正常程式,危害兒童的學習能力。
這一研究強調了睡眠在鞏固記憶方面的重要作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後,中午的小睡,可以鞏固上午所學,也能為大腦接受下午的新知識打基礎。為此,專家建議,應該讓孩子從小養成午睡的習慣。
╔══════✬•••••••••••✬✬✬•••••••••••✬══════╗
【轉分享,給你好運氣,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蔡昱晟
╚══════✬•••••••••••✬✬✬•••••••••••✬══════╝

====================
【眼睛疲勞 按摩眼部的6個穴點】
看電腦、看書,看的眼疲勞的人,眼部按摩不可錯過的6個穴點:
■1、攢竹穴:明目醒腦,改善頭痛、頭暈、眼瞼跳動不適感。
■2、睛明穴:降低眼壓、消除疲勞。
■3、魚腰穴:改善疲勞與頭痛。
■4、絲竹空穴:明目止痛。
■5、瞳子膠穴:改善眼周循環,消除疲勞,延緩眼瞼皮膚下垂。
■6、承泣穴:散風清熱,改善眼睛紅痛。
~健康資訊和大家分享~祝大家神清氣爽,健康滿分~
=================
成功的秘訣
就是每天都要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
早安~喜歡按「讚」◕‿◕~給人正能量請「分享」◕‿◕
給自己「正能量」請【按讚加入】 @拳瑜珈課程~培訓你

================
不想接受責任的人,
會找到藉口;
想接受挑戰的人,
會找到方法!

================

因為我不知道

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

所以我今生才會 那麼努力

把最好的給你

友情也好 愛情也罷


















====================
有時候

只要你肯多花點心思

關心身邊的小事務

你會發現

這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



























=================
那個讓你流淚的,是你最愛的人;

那個懂你眼淚的,是最愛你的人。

那個為你擦乾眼淚的,才是最後和你相守的人。





















================
善待你生命中的每個人吧

因為最後和你在一起的人

往往是你想不到的人
 — 與葉田欣



























================

相片



====================

努力賺錢

是為了不讓自己的愛情

受到別人金錢的考驗

這就是現實























=================



相片



================
走在現實社會的這條路上

雖然會很艱苦、沒人依靠、沒人保護

不管過程 有多辛酸有多難過

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自己扛 自己背

但在辛苦 也要微笑的挺起胸膛

熬過去 撐過去 幸福就是你的
 — 與葉田欣



























================

把自己當雨傘,處處都有朋友

把別人當雨傘,處處丟失朋友
 — 與葉田欣

















===========



相片

=========
微笑,永遠是一個人身上最好看的東西

健康,一直是一個人身上最值錢的東西
 — 與葉田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