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就像一本難讀的書

修行就要以「法」轉變煩惱,就像生病必須吃藥一樣,
透過聞思修,成為我們消除煩惱的方法;
若不以法轉化自心、對治煩惱,
就會像一盞「畫中油燈」,光有樣子,沒有功德。


==============

分享給「愛生氣的人」看XD
(ˆ◡ˆ) ノ「按個讚 」實用訊息才會常出現唷~

===============


~請 教 無 惱~

===========
讓心歸零

從前有一位讀書人,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隨緣轉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並希望他能發願往生。
可是這位讀書人卻回答說:「我三餐最喜歡喝杯小酒,配點花生米,想請教大師,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
老和尚實在很難正面的回答,只好說個故事給他聽。
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尚未去過,有沒有酒、花生米,我也不知道;但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從前,有一隻黑狗跟一隻白狗,在狗的世界裡,傳說白狗下輩子可以轉世投胎做人。
因此,黑狗便對白狗說:「恭喜你下輩子可以當人了,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可以用兩條腿走路,真令我羨慕。」
白狗聽了卻黯然答道:「下輩子能做人當然高興,不過我擔心一件事,我最喜歡吃那些菜渣肉屑,一旦投胎做人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那些美味的東西?」
這個故事讓我連想到,曾經有人問我說:「如果到了極樂世界,還會不會記得爸媽和身旁的朋友?
所以我們往往被眼前的現象所迷惑而不能自知;
就如太陽何曾有起落過?
唯有地球自轉而產生的妄相罷了!


=============
人生有"十樂",
不但可愉悅精神,充實生活,豁達心胸,
且可調節情緒,清靜無比,改善體質,益壽延年。
1.知足常樂。
行坐安然,貧富安然,名利不貪,恬淡寡欲,
清靜無爲,寧靜致遠,
知足賽過長生藥,常樂好比活神仙。
2.天倫之樂。
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賞心於夫妻之情、
兒女之情、祖孫之情、手足之情中,則飄飄欲仙也。
要增進天倫之樂,就得互敬互愛,家庭和睦。
3.運動之樂。
生命在於運動,適當運動,持之以恒,長壽之道也。
4.助人爲樂。
少想自己,多想他人,把幫助别人當作最大的樂事,
則心情爽快,胸襟開闊。
5.忘年之樂。
人雖年長,忘年之交不可少,
要不拘年歲行輩而多和青年人交朋友,
萌發童心,産生愉快、輕鬆、樂觀,
充滿希望的情緒,從而有益於身心健康,
延緩機體衰老的進程。
6.忍讓之樂。
萬事之中,忍字爲上,和字爲貴,
必須有忍性,事情才能成。
古人云:忍得一時之氣,可免百日之憂。
忍能化干戈爲玉帛,忍可顯示你的大度。
7.寬容之樂。
寬乃心寬,容乃容人,容事,
嚴於律已,寬以待人,
豁達樂觀,可使心情舒暢,青春常在。
8.讀書之樂。
知識是人之精神食糧,
活到老學到老,是人類至高無上的追求。
博覽群書,豐富知識,是認識世界的精神動力,
也是人生中最快樂最執著的追求。
9.想像之樂。
想像,有對往事的緬懷,或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回憶兒時的天真爛漫,回憶青年時的傾心如意,
則能使人沉浸在歡樂和幸福的追憶之中,
勤於幻想,樂於思維,是健康之友。
10.平靜之樂。
靜乃安靜、清靜、文靜。心靜則天寬、情緒穩。
因此,生活中,任爾東西南北風,
吾乃穩坐如山也。

===============


機會就在你的身邊
機會是無處不在的。
那些在世界上
獲得重大成就的人,
他們並不是機會的寵兒;
他們的成功
是他們善於發現機會、
把握機會、創造機會。
而一個事業上沒有成功的人,
他們常把自己的失敗
歸於沒有機會;
他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
不能得到別人所具有的機會。
他們將對你說,
好的位置已經人滿了,
高層的職位已沒有了,
一切好的機會
都被他人捷足先登,
所以他們毫無機會了。
沒有機會,
就要為自己創造機會。
但有的人,
即使機會到來,
他也不會把握住;
因為他
根本沒有做好迎接它的準備。
他們卻夢想著
會有更大更好的機會,
他們一心要摘取遠處的玫瑰,
而將近在腳下的菊花踩壞。
其實,
一個人要想有所發展,
就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抓得機會,才能為以後的發展
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生活中,
面對機遇,一定不可錯過,
要善於認識機遇,
因為「機不可,失不再來」。
我們要主動尋找機會、
利用機會;
沒有機會,
要給自己創造機會。
不要坐等時機,
等待機會的光臨;
更不能埋怨沒有機會,
其實很多機會就在你的身邊。

===========

凡事要量力而為
我們人出生到這個世界上,
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生存。
因為要生存,就必然會有競爭;
有競爭,就必然會有壓力。
我們活著,就要承受生存所帶來的各種壓力,
如升學、就業、晉職等,不勝枚舉....。
所以我們要勇於面對壓力,學會承受壓力,
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當過運動員或看過運動員訓練的人都知道,
為了增強腰部和下肢力量,
運動員常在教練的指導下
做一種壓槓鈴的負重練習。
通過壓槓鈴的練習,
運動員的腰部和下肢的力量會迅速增強,
奔跑和跳躍的能力也會突飛猛進。
當然,槓鈴的重量一定要適當,
輕了效果不彰,重了運動員會無法負荷,
槓鈴重量的增減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
槓鈴,就像我們人生所必須背負的壓力。
適當地背負一些壓力,既能鍛鍊個人的能力,
也能促進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但壓力過度,超越了身體和心理的極限,
就會使我們身心俱損,乃至失控而崩潰。
當你感到無法承受的時候, 請及時為自己減壓。
人生路坎坷難行,凡事要量力而為。
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理由,
也有自己不快樂的理由。
有的人工作輕鬆壓力小,但工資有點低。
想要感到快樂,就不能老想到工資低,
而應該想著自己工作是多麼輕鬆自在啊!
有的人工資很高,但壓力大,不自由。
想要感到快樂,就不能老想著工作壓力大,
而應該多想想自己的工資待遇是優於大多數人。
只會抓住不快樂的理由,而無視於快樂的理由,
這就是你覺得難受的原因了。
當你感到承受不了的時候,要及時給自己減壓。
我們要正確地估量自己的能力,
不要勉強自己去做力不從心的事情。
"花至半開,酒至微醉,是為最佳。"
做自己無法勝任的事情,無疑是自找苦吃。
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
才能在輕鬆自在的節奏中,
收穫真正屬於自己的美麗成果。

=============
過簡單的生活
願你的人生
擁有這樣的情懷。
不要因為工作的繁忙
而忘記你的週年紀念日,
生活中每一個特殊的日子
是你人生積累的最大財富。
經常讓你視野中的事物
保持一點美麗。
即使它只是
一朵插在果醬瓶中的雛菊花。
用你最喜歡的音樂開啟每一天。
音樂是心靈的歌唱,
在每天清晨放飛心靈,
愉悅地迎接嶄新的一天。
不要顧影自憐。
當你生活不順遂的時候,
為那些處境不幸的人做一點好事。
幫助別人
可以忘卻自己的不幸。
不要太過關注於
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
而錯過眼前的美妙時刻。
學會生活在此刻,
如果心裡只想著未來的願景,
只會讓你距離生活越來越遠。
不要害怕說"對不起!"
誠懇地向別人致歉,
往往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坦誠的胸懷是快樂人生的泉源。
當有人擁抱你時,
讓對方先離開你的懷抱。
不要主動放棄愛,
除非愛已離你遠去。
毋需非得要有什麼理由,
再送花給你所愛的人。
表達愛的方式有千萬種,
選擇哪一種方式
如同你選擇愛哪一個人一樣,
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經常打電話問候你的父母。
因為有了愛,
所以有了牽掛。
不忍讓親人承受牽掛之苦,
這是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過簡單的生活,
因為簡單的~往往最真實,
因為真實~所以也是最寶貴的。

===============

做自己的太陽
你是一個太陽嗎?
如果還不是,現在成為太陽還不算晚。
一個年輕的媽媽,不到四十歲,
育有二子一女,與先生恩愛相處,親友稱羨。
半年前,年輕媽媽身體不適,赴醫院檢查,
竟是癌症,而且是最末期。
醫生並沒有直接告訴她這個訊息。
「她必須開始接受治療,老實說,治好的機會不大,
而且在這段過程中,她會愈來愈痛苦,
你們要多擔待些,
這不只是場你太太和生命的拔河,更是痛苦與時間的競賽!
她會需要你們的支持的。」
大她兩歲的先生,聽傻了眼。
後來,年輕媽媽身體的病痛果然愈來愈嚴重,
最後只好長住醫院。
這個傍晚,先生下班後趕到醫院探視愛妻。
愛妻安靜的甜睡著,
他注意到愛妻削瘦的面頰上,竟有兩道淚痕。
看著愛妻,他想起數年前在嘉義城隍廟前巧遇的算命仙說的話:
「你們這對夫妻,是少見的恩愛,要小心,
你們會把別人可以享用一輩子的福份,提早消耗完畢!」
愛妻突然醒過來,先生抓著她的手,說道:
「記得嘉義那位算命仙的話嗎?
如果妳這場病是因為我們的福份即將用盡,
我真希望換成是我生病。」
「老公!別亂說,我會好起來的!」
年輕的媽媽一直以為自己會好起來。
其實她是很痛的,
但是除非忍不住,她都刻意裝做沒事,
為的只是不希望家人耽心。
又過了一段時日,愈來愈接近競賽的終點。
年輕的媽媽已經虛弱得不成人形,她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
看著先生,淚水肆無忌憚的流出來。
先生望著她,哽咽說道:
「還記得上次我說我想代你生病嗎?
我真想用我的生命換取你的健康!老天為什麼這麼殘忍?」
這一次,愛妻沒有回應,彷彿是無言的附和。
先生細心的為愛妻擦去臉上的淚痕,
愈是細心,心也愈痛。
擦至嘴唇附近時,
先生才發覺愛妻不知道什麼時候,已沒有了鼻息。
愛妻竟兀自離開了她所愛的人。
空氣出奇的冷,
郤凍結不了那撒手而去的步伐。
終點到了!
其實,愛妻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生命會如此短暫,
她沒有心理準備,所以也沒有留下任何話語。
沒有戲劇化的臨終場面,感受卻是真實的刻骨銘心。
三天後,先生再回到
那間曾經耳鬢廝磨現卻陌生的臥房,整理著愛妻的遺物。
突然在衣櫃的角落裏,看到一本小冊子。
打開來看,竟是愛妻在入院長住前,斷斷續續寫的一些文字。
先生坐在床沿,看著第一篇,上面寫道:
「宗明,我愛你,我好愛我們家。
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一直想做我們家的太陽,照顧著你和孩子們,
每天早上我會用陽光叫醒你和孩子們,為你們準備早餐,
讓我們家從一早就陽光普照,讓我們家四季都有陽光。
我從來不知道太陽會生病,而且病得這麼重!
我一直不相信這個事實!
生病以來,
我最難過的是沒有辦法再做你們的太陽,
看到你們在陽光下燦爛的笑容。
但是太陽雖然生病了,
我希望你們每天仍然能夠有太陽的心情。
世事難料,有很多事是我們不能掌握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自己的心,讓陽光灑進心田。
宗明,太陽生病了,但是我一定會好起來的,
如果我好不起來,你也放心,我會永遠做你心裏的太陽,
而你也得好好做孩子們的太陽哦!」
看著愛妻的手稿,帶起了思念,
帶起了不捨,宗明雙眼都濕了。
哭完後,宗明打起精神,走出臥房,
看到坐在客廳的三個孩子,宗明竟以略帶欣喜的聲調,
對孩子說:「孩子們,太陽來了!」
可不是嗎?
生命裏總有無數的驚奇,
不論是悲是喜,驚奇成就了生命的多采。
有許多事本是意外,不是我們所能掌握。
如果是我們能以陽光的心情,開朗,包容,關照萬物,
我們不就可以成就更豐富的人生?
朋友,看看辦公室裏的同事,
你可願意成為辦公室裏的太陽?
或者至少做自己的太陽!

===========

梵音/鄭愁予
雲遊了三千歲月
終將雲履脫在最西的峰上
而門掩著 獸環有指音錯落
是誰歸來 在前階
是誰沿著每顆星托缽歸來
乃聞一腔蒼古的男聲
在引罄的丁零中響起
反正已還山門 且遲些個進去
且念一些渡 一些飲 一些啄
且返身再觀照
那六乘以七的世界
(啊 鐘鼓 四十二字妙陀羅)
首日的晚課在拈香中開始
隨木魚游出舌底的蓮花
我的靈魂
不即不離

===============
讓心歸零

從前有一位讀書人,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隨緣轉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並希望他能發願往生。
可是這位讀書人卻回答說:「我三餐最喜歡喝杯小酒,配點花生米,想請教大師,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
老和尚實在很難正面的回答,只好說個故事給他聽。
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尚未去過,有沒有酒、花生米,我也不知道;但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從前,有一隻黑狗跟一隻白狗,在狗的世界裡,傳說白狗下輩子可以轉世投胎做人。
因此,黑狗便對白狗說:「恭喜你下輩子可以當人了,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可以用兩條腿走路,真令我羨慕。」
白狗聽了卻黯然答道:「下輩子能做人當然高興,不過我擔心一件事,我最喜歡吃那些菜渣肉屑,一旦投胎做人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那些美味的東西?」
這個故事讓我連想到,曾經有人問我說:「如果到了極樂世界,還會不會記得爸媽和身旁的朋友?
所以我們往往被眼前的現象所迷惑而不能自知;
就如太陽何曾有起落過?
唯有地球自轉而產生的妄相罷了!


===========
自己決定生命的景色
飄逝的心雨,疏淡著過往。
擱淺在心中的春,
殷羡地遙望著青春的彼岸。
生活的履踐,夢想的蔭涼,
讓季節在陌上漸次凋零。
記憶是心的年輪,
把昨天拽在手心,駁落的影子,
曾經的沉重,壓彎了我的腰,
流離的思緒,蟄伏的惆悵,
流落於塵世,幾許清寒。
路,也許漫長,
蝸居在人生的驛站沉睡,
我成了青春的遺物。
無語的期盼稀釋著夢寐的眷顧,
心中的微笑淡得讓人找不到痕跡。
有些真情太短,一夕可變;
有些東西無關生活,
卻是一種最美的心情。
生活沒有腳本,
卻往往比電影還曲折離奇,
花芯的破碎是花最美麗的時刻,
不知該懷疑眼睛,還是該懷疑生活。
愛情,
是一朵生長在懸崖邊上的花兒,
相聚,
有時就是為了分別。
很難接受愛情的不屑,
沒有人會將自己一輩子的情
賭在一份不確定的愛上,
真正的悲傷
是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清楚的。
輪迴的輾轉,隔世離空,虛空的嚮往,
讓夢想撒野,亦步亦趨的影子,悠思懷遠,
那刻在光陰上的文字,欲語還休。
有些人終究是要說再見的,
誰在我的青春駐足?
視線有了累的痕跡。
品嚐剝離的苦痛,
遮掩日子裡滿是磕碰的印痕,
感懷在時間裡奔跑,
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
算了吧!放了吧!醒了吧!好了吧!
讓過去成為過去吧!
有一種重逢可以無奈擦肩,
為約定找個蛻變的藉口,
曾經紅塵,有你來過,
不必去問明天我們是否遺憾。
春雨歇住碎步,心語在跋涉,
夜的翅膀在飛翔,
觸摸季節的吟唱,靜守一方心池。
遣散陰霾的霧靄,
黑夜過後的光芒真的很美。
拂岸春曉,清風劃過心幽,
其實轉身是一種再生。
世界上最強的就是生命,
愛是生命的舞蹈,
截一段春色給文字,
在春間篆刻下希望的名字。
耳盈鳥語,目滿青枝,
那抹淺淡的溫暖,
無法拒絕開放的執著。
有花的世界是靜美的,
綠紅相扶,異馥誘人,
將希望合成一章散韻,
讓一方花語輕飄紅塵,
用文字來充實心靈的飽滿,
用翰墨綻放著孕育了三冬的心事。
遊目騁懷,
記憶中的流沙在時間裡沉蘊,
思潮擱淺著潮汐。
風動葉舞,
春——流曳著動人的旋律,
種植一池柔情,讓心季無雨。
筆花靈舞,
希望傳枝拂葉落進春海中不想上岸,
懸一縷祝福,掛一線祝愿,
坐擁春天明媚的感動。
己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就讓我自己決定生命的景色吧!
不必為逝去的季節遺憾,
他們只是擱淺在我的生命延長線裡。
冬去春來,往復更替,
該來的總歸要來,該去的總歸要去,
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景緻。
風滿衣袖待花開,讓我們順其自然,
都成為風景裡最美麗的花吧!
轉身,抬頭望天,
整片天空呈現最美的姿態。
春風宿醉,為生命著色,
愛在心知,愈久彌香。
願生命花間成蝶飛得更美,
我期待著……

=============

欣怡
人生~就像一本難讀的書
人生~好似一張純白的畫紙,
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彩筆的繪畫師;
人生~亦似一條漫長的道路,
我們每個人~都是人生之道的旅行者;
人生~就像一方待耕的田地,
我們每個人~就是掌握農具的耕耘者;
但人生~更像一本難讀的書,
我們每個人~都是日夜飽覽的閱讀者。
很多時候,
我們或許感嘆~命運多變且生活艱苦,
渴望擁有舞台~讓自己盡興揮舞展現。
在沒有舞台的時候~我們要勤學技藝,
因為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能夠阻擋~你躍上舞台的步履。
所以,
我們毋須~太在意別人的評論,
只要用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亦毋須看他人臉色~只需走好自己的路。
想要做的事~只要有能力做,
那就不要等~不要害怕失敗;
想付出的愛~只要覺得值得,
就大膽去愛~不要留下遺憾。
日子~每天都是嶄新的,
讓我們每天~以全新姿態盡全力,
把生活的每一天~活得燦爛輝煌!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和弱點,
每個人~都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
每個人散發著~不同的美感,
每一種美好的特質~都是迷人的;
學會去欣賞他人~自然看得到別人的優點。
人生~就像一本難讀的書,
扉頁~是我們一生的夢想,
目錄~是我們一生的腳印,
內容~是我們一生的精彩,
後記~是我們一生的回望。

=============

黑輪
3Q
 
恭喜!黑輪在好友的幫助下開啟了水族箱神秘寶箱獲得了如下稀有的寶物: 裙擺螺(粉),裙擺螺(白),刺海螺(白),藍水星石,裙擺螺(粉),青長螺
  • 你覺得這真讚。
  • 何明鏡
欣怡
人生~就像一本難讀的書
人生~好似一張純白的畫紙,
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彩筆的繪畫師;
人生~亦似一條漫長的道路,
我們每個人~都是人生之道的旅行者;
人生~就像一方待耕的田地,
我們每個人~就是掌握農具的耕耘者;⋯⋯
更多
Eve Lee
+10
 
EVE LEE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隱藏
吳坤城說「好魚網」讚。
好魚網
●嚴選整尾正挪威,跟市面上一般小鯖魚不同,規格更大更便宜!⋯⋯
更多
兒尼尼分享了身心喜悅協會的相片。
【天天養生】鼻子告訴你的6個密碼
鼻子大小:鼻子大小與呼吸狀況大有關係!鼻翼較寬、鼻樑高挺,說明你的呼吸器官發達,生理構造良好,能呼吸到足量空氣;但在污染嚴重的地方,你也會吸入過多廢氣。如果鼻翼嬌小,表明你的呼吸功能較弱,不透風的地方會讓你氣短、胸悶。在辦公室待1-2小時,就應該去樓道或窗邊呼吸5分鐘新鮮空氣,以防突然缺氧。
鼻翼煽動:正常呼吸時鼻翼煽動,可能是肺活量太低造成的!不要掉以輕心,肺活量過低將影響你的正常代謝功能。每天練習5分鐘腹式呼吸——吸氣時漲起肚皮,呼氣時縮緊肚皮,很快你的肺活量就能提高不少!
鼻頭粉刺:鼻頭上出現粉刺,多半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多吃香蕉、紅薯之類的食品,保持消化道通暢,就能避免消化不良。
鼻頭紅:鼻尖突然發紅?你的肝臟超負荷了!飲酒過量時,身體為了分解酒精,把血液滯留在肝臟里,因而導致血管擴張,才讓你有了紅紅的鼻頭,因此控制飲酒量非常重要。
有時流鼻血:腸胃衰弱的人無法吸收充足營養,肌肉和血管組織都很脆弱,稍微碰撞就容易破裂。冬天能量消耗大,如果飲食不調,體內熱量供應不足,就會導致偶爾流鼻血。
鼻塞:鼻子不通氣會讓大腦活動變得遲鈍。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除了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外,還會讓大腦供氧不足。鼻塞預示著你呼吸道黏膜功能脆弱,日本醫學專家認為,這多半與腸胃功能不佳有關係,別光顧著通暢“鼻子問題”,保養腸道也一樣重要!
身心喜悅協會 祝大家有個美好一天^‿^
欣怡
修行就要以「法」轉變煩惱,就像生病必須吃藥一樣,
透過聞思修,成為我們消除煩惱的方法;
若不以法轉化自心、對治煩惱,
就會像一盞「畫中油燈」,光有樣子,沒有功德。
兒尼尼分享了《生活情報讚》好看好玩好便宜的相片。
分享給「愛生氣的人」看XD
(ˆ◡ˆ) ノ「按個讚 」實用訊息才會常出現唷~
Winnie Chua
-10
 
WINNIE CHUA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兒尼尼分享了《生活情報讚》好看好玩好便宜的相片。
【心肌梗塞前兆有哪些?】
其實心血管疾病是累積而來的,早期出現的小症狀,例如血壓、體重上升,或是眩暈、心悸很容易被忽略,等到出現胸痛症狀才警覺健康狀況出問題了時,已對生命造成威脅!
引發的危檢因子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阻塞,使供應心臟肌肉的血液和氧氣中斷,造成心肌受損甚至壞死,使得心臟收縮功能變差,容易造成心臟衰竭之變化。由於國人飲食習慣改變、運動量減少,膽固醇、血壓、三酸甘油酯及體重均有增高的趨勢,一旦出現上述「四高」症狀,伴隨著脂肪肝或腰圍變粗,即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若再加上忙碌的工作、壓力大、抽菸、應酬喝酒或有家族病史,更容易引發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前兆及症狀:
■胸痛:幅射至左肩、頸部、下巴、背部,休息無法解除,持續疼痛超過30分鐘。
■全身出冷汗、臉色蒼白、四肢冰冷。
■噁心、嘔吐。
■全身虛弱無力、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等前兆。
★心肌梗塞急救措施及治療
如上所述,當這些症狀出現時,有幾個急救措施在送醫前可以先自救的方式,不妨試一試。
■喝點熱開水。
■做吞嚥動作或咳嗽動作等。
■開窗,呼吸新鮮空氣,深呼吸。
這些急救自救方法所產生的胸壓和震動,與心肺復甦術CPR的胸外心臟按摩效果類似,此時用力咳嗽可以贏得一些時間,是個不妨一試的自救方法,此外,按摩、搖晃等的作用不大。
很多患者一感到胸悶、不舒服時,往往覺得忍一下就好了,卻很容易忍出問題。每個人發生心肌梗塞症狀其實不見得一樣,一旦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在胸痛開始的12個小時之內,一定要就醫治療,只要能在12小時內用心導管打通被阻塞的血管,通常就沒有問題了,但12小時的治療黃金期,常被很能忍的患者一下子就浪費掉了。
❤~健康資訊和大家分享~祝大家神清氣爽,健康滿分~❤
Spa Ghetti
-8
 
SPA GHETTI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謝和尚
-10
 
謝和尚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何小姍
真佩服這位氣質媽咪自己帶雙胞胎!
這麼冷的天氣還是騎摩托車載二隻到處玩
小孩的抵抗力就是這樣訓練來的~
向羿樺
 
向羿樺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賴春天
3Q~~~
 
恭喜!賴春天在好友的幫助下開啟了水族箱神秘寶箱獲得了如下稀有的寶物: 粉水星石,三角石(藍),三角石(粉),綠水星石,裙擺螺(白),青長螺
  • 你覺得這真讚。
  • 何明鏡
羅淋
 
羅淋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林果
 
林果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 你覺得這真讚。
  • 何明鏡
Samantha Khor
-10
 
SAMANTHA KHOR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經絡拳分享了宣印學院的相片。
【熱點醫話】三大食物不適合女性吃
醃菜 長期吃醃菜可引起鈉、水在體內瀦留,從而增加患心臟病的機會。另外,醃菜含有亞硝酸胺這種致癌物質,久吃易誘發癌症。
酒精 科學研究證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體裡的兒茶酚胺濃度增高,血管痙攣,睪丸發育不全,甚至使睪丸萎縮,生精功能就會發生結構改變,睪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會出現聲音變細,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現。這種人易發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發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較大。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閉經、卵子 生成變異、無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罐頭類食品 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另外,罐頭製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為降低,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很多水果類罐頭含有較高的糖分,並以液體為載體被攝入人體,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為增高。可使得人體在進食後短時間內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負荷加重。同時,由於能量較高,有導致肥胖之嫌。 宣印學院分享給經絡拳打氣族✫¸.•°*”*°•.✫✫
Y-ma Kao
-1
 
Y-MA KAO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徐嘉
晚安'''
 
徐嘉在水族箱裡發現了一個神秘寶箱,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開啟!好人有好 “寶”,您也可以獲得閃亮亮的寶物哦!
隱藏
Spa Ghetti 和另外其他 2 位朋友都說「 i3Fresh 愛上新鮮」讚。
i3Fresh 愛上新鮮
超大隻智利深海帝王蟹,一隻590元,兩隻免運費! 重量約900g±10%,跟大同電鍋差不多,圖片為真實產品拍攝! 可貨到付款,信用卡,超商繳款 電話訂購-02-7716-0088
欣怡
自己決定生命的景色
飄逝的心雨,疏淡著過往。
擱淺在心中的春,
殷羡地遙望著青春的彼岸。
生活的履踐,夢想的蔭涼,
讓季節在陌上漸次凋零。
記憶是心的年輪,
把昨天拽在手心,駁落的影子,
曾經的沉重,壓彎了我的腰,
流離的思緒,蟄伏的惆悵,
流落於塵世,幾許清寒。
路,也許漫長,
蝸居在人生的驛站沉睡,
我成了青春的遺物。
無語的期盼稀釋著夢寐的眷顧,
心中的微笑淡得讓人找不到痕跡。
有些真情太短,一夕可變;
有些東西無關生活,
卻是一種最美的心情。
生活沒有腳本,
卻往往比電影還曲折離奇,
花芯的破碎是花最美麗的時刻,
不知該懷疑眼睛,還是該懷疑生活。
愛情,
是一朵生長在懸崖邊上的花兒,
相聚,
有時就是為了分別。
很難接受愛情的不屑,
沒有人會將自己一輩子的情
賭在一份不確定的愛上,
真正的悲傷
是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清楚的。
輪迴的輾轉,隔世離空,虛空的嚮往,
讓夢想撒野,亦步亦趨的影子,悠思懷遠,
那刻在光陰上的文字,欲語還休。
有些人終究是要說再見的,
誰在我的青春駐足?
視線有了累的痕跡。
品嚐剝離的苦痛,
遮掩日子裡滿是磕碰的印痕,
感懷在時間裡奔跑,
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
算了吧!放了吧!醒了吧!好了吧!
讓過去成為過去吧!
有一種重逢可以無奈擦肩,
為約定找個蛻變的藉口,
曾經紅塵,有你來過,
不必去問明天我們是否遺憾。
春雨歇住碎步,心語在跋涉,
夜的翅膀在飛翔,
觸摸季節的吟唱,靜守一方心池。
遣散陰霾的霧靄,
黑夜過後的光芒真的很美。
拂岸春曉,清風劃過心幽,
其實轉身是一種再生。
世界上最強的就是生命,
愛是生命的舞蹈,
截一段春色給文字,
在春間篆刻下希望的名字。
耳盈鳥語,目滿青枝,
那抹淺淡的溫暖,
無法拒絕開放的執著。
有花的世界是靜美的,
綠紅相扶,異馥誘人,
將希望合成一章散韻,
讓一方花語輕飄紅塵,
用文字來充實心靈的飽滿,
用翰墨綻放著孕育了三冬的心事。
遊目騁懷,
記憶中的流沙在時間裡沉蘊,
思潮擱淺著潮汐。
風動葉舞,
春——流曳著動人的旋律,
種植一池柔情,讓心季無雨。
筆花靈舞,
希望傳枝拂葉落進春海中不想上岸,
懸一縷祝福,掛一線祝愿,
坐擁春天明媚的感動。
己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就讓我自己決定生命的景色吧!
不必為逝去的季節遺憾,
他們只是擱淺在我的生命延長線裡。
冬去春來,往復更替,
該來的總歸要來,該去的總歸要去,
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景緻。
風滿衣袖待花開,讓我們順其自然,
都成為風景裡最美麗的花吧!
轉身,抬頭望天,
整片天空呈現最美的姿態。
春風宿醉,為生命著色,
愛在心知,愈久彌香。
願生命花間成蝶飛得更美,
我期待著……

================
學會堅強
如果我們已然註定
無法遏制~厄運的降臨,
無法改變~殘酷的事實,
無法擺脫~即將面對的困境,
那麽~就讓我們學會堅強。
一個人的路~總要自己一個人走,
一個人的苦~總要自己一個人受,
悲傷的眼淚~總要自己一個人流。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必須要~獨自承受生活上的磨礪,
所以我們~必須要學會堅強。
堅強~是一點一滴磨練出來的,
第一次摔跤的時候,
或許我們不懂得~什麽叫堅強,
只知道~很痛。
但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受創,
每每含淚忍痛~重新再站起來,
我們明白了~自己必須要堅強,
所以,
我們擦乾眼淚~忘掉悲傷疼痛,
咬緊牙關~努力挺下去,
這就是堅強。
人生旅途~有太多的荊棘與坎坷,
生活中~有著無數的意外與不測,
唯有堅強~才能跳過一道道溝坎,
唯有堅強~才能挺過一個個難關。
堅強~是一種信念,
有了這種信念的支撐,
我們就有了~與命運抗衡的勇氣。
每個人身上~都蘊藏著無限的潛能,
每個人心底~都有著堅強與脆弱的一面,
在面對困難的時候,
只要我們堅信~自己不會被擊倒,
那麼潛藏在內心的~強大力量便會激發而出,
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困難和挑戰。
堅強~也是一種智慧,
堅強的人~懂得只有勇敢不退縮,
才能在黑暗中~等到黎明的曙光。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面臨到挫折與傷痛,
但生活中~所有歷煉與磨難,
其實都是生活~教會我們堅強的課題,
唯有經歷過~生活上的種種磨難,
我們柔弱的心~才會更加堅強。

=================

人間好時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這一首詩偈,是無門慧開禪師寫的,
對如何做人處世、安身立命,
做了一個很好的開示。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春天的百花開了,秋天的月亮特別皎潔,
夏天吹拂著徐徐涼風,冬天飄著皚皚白雪,
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更替,
就像我們生老病死的過程。
在現實生活裡,
經年累月酸甜苦辣的日子,
假如我們能將生老病死的無常、
榮辱得失的好壞,都不掛在心上,
那就是人間最好的時節了。
人並不是擁有良田千頃、
廣廈千間就能快樂滿足的,
真正的快樂是:
心裡有智慧,沒有掛礙!
一個人即使錢財再多,名位再高,
若有人我的掛礙,有人我的是非,
有名聞利養的百般計較,
家事、國事、心事太多,心理壓力就太重。
錢財越多,名位越高,徒然越放不下,
又有什麼意義?
一個學生功課壓力太大,他會受不了;
一個公務員的事務太忙,
也會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們要學習舉重若輕的心胸,
減少心上的壓力,才能輕鬆自在,
真實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所以「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什麼是人間好時節?
只要我們心好,看人一切都好;
不但父母愛我,
子女孝順我,朋友對我好。
你感到人好,你自然就會待人好;
你感到事好,做起事來就會得心應手;
你感到境好,走在路上,躺在椅上,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真是「心中無事一床寬,眼內有沙三界窄」。
一個人光是要求世間好、
環境好、朋友好,是沒有用的。
要先求自己好,
才能感受到世界一切都美好。
事好、人好、話好,無一不好,
那便是人間好時節了!

================

良心,要對得起自己/網路

這杯慾望之翼,隨著熱水一點一滴的注入,豆子膨脹了,榛果的香味也隨之四散。
「看起來很高級的一杯咖啡,竟然散發了這麼幼稚的味道。」
「不會呀,我覺得這種味道很香,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沖水之後這杯咖啡不斷的膨脹,然後冒出香氣,不像人心,隨著權力的注入,漸漸的膨脹,但飄散出的卻是惡臭。」
「怎麼突然有這種感觸?誰又惹你了。」
某個下午Clarie邀約我喝咖啡,慾望之翼是我點的咖啡,我會點它純粹只是因為他的名稱很有趣,而且這個咖啡豆不苦也不酸,合我的胃口。
「你知道Jack吧?」
「知道啊,他不是你的好麻吉嗎?這陣子剛升上副總。」
「對,不過他再也不是我的好麻吉了。」
我見Claire面色凝重的說著,我急忙追問:「什麼事這麼嚴重。」
Claire捧起她的杯子,嘆了口氣,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不疾不徐的說:「以前我們在同一個team裡面一起同甘共苦,他負責產品我負責業務,本來我們兩人合作無間的,但有一天他突然在老闆面前嚴厲的指責我的不是,甚至一狀告到高階老闆那邊去,讓我措手不及,因為我沒想到他會做這種事。」
「不過他今年升遷了,但你沒有,這兩者有什麼關連嗎?」
「唉,本來我以為沒有關連,但後來我從另一個人口中聽到他跟我主管私底下做利益輸送,決定設局害我,把去年沒有達標的責任推給我。」
「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脫罪吧,而我是那個替死鬼。」,Claire頭低低,語帶無奈的說著。
「消息可靠嗎?」
「嗯,非常可靠,因為這件事情是來自一個很熟悉的朋友說的,他告訴我要小心,但我卻沒有留意,最後才會著了道。」
「可笑的是,當初Jack還跟我抱怨過我們主管,結果利字當頭時,就連基本的良心都沒了,還反過來害我。」
「那Jack還敢跟你聯絡嗎?」
「他當然不敢,心虛吧,害了我還敢裝若無其事嗎。」
「當一個人為了利益做出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後,心裡也絕對不會好過的,我看他每次見到你大概都要躲的遠遠的。」
有時候,若你不知道該不該做某件事情時,就摸著良心問問自己,這樣做晚上睡不睡的著,這樣做對不對得起自己,對不對的起別人,踩下敵人是你了不起,踩下夥伴則不可取。
良心,要對得起自己。
我攪拌著慾望之翼,它正在冷卻,但那淡淡的清香仍舊散在空氣中,透過濾紙濾下的究竟是咖啡,還是你純淨的良心,而我喝的究竟是什麼?
=================
生命的感悟
有心能知,有情能愛,有緣能聚,有夢能圓。
我們為什麼而活著~~為快樂,
什麼樣的人最美~~自信的人;
所以我們不但要快樂~也要有自信。
生命~是屬於你的,
你應該~根據自己的願望去生活。
你在一生中,
可以有所作為的時候~就是現在;
然而,
許多人卻在悔恨過去
和擔憂未來之中~浪費了大好時光。
當你最痛苦的時候,
窗外有小鳥~正在快樂地歌唱;
當你最快樂的時候,
有人~正受著病魔的折磨在與死亡搏鬥。
世界~總是一樣的,
只是每個人的心情和遭遇~都不一樣罷了。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如果你發現錯了~請你重新再來,
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
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
人活著的意義,
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果。
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
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要自己去品嚐,
能夠真正去嘗試~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錢可以興德~也可以敗德。
如果我們能夠~以一顆善良的心,
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就會發現~世界上有許多東西,
遠比金錢~更加珍貴很多。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更多的愛和同情心,
更應該要把我們的愛心~大方傳遞給需要的人們,
讓我們的生命之光~更加美麗璀璨。
其實,
感動~雖然發生在剎那之間,
但感動~也可能因此成為永恆。
一點寬容~可能會讓別人感激一生;
一點愛心~可能會讓別人溫暖一世;
一句祝福與鼓勵的話語,
也可能會讓人~永生難忘。
一個人~能夠時刻保持快樂的感覺,
才會使自己~更加熱愛生命與生活;
愉快的心情~是創造生命力和生活動力的源泉。
只有不斷地創造快樂~和快樂相處的人,
才能遠離痛苦與煩惱,
才能夠~真正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
路是自己选の
所以即使以后
会跌倒会受伤
也都要学会
自己承受 自己疗伤
我们都是这样
学会长大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